「你自幼便通曉了聖經,這聖經能使你憑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獲得得救的智慧。凡受天主默感所寫的聖經,為教訓、為督責、為矯正、為教導人學正義,都是有益的,好使天主的人成全,適於行各種善工。」(弟後3:15-17)

  

天主出於愛的計劃而向人揭示自己,是人信德的根源和基礎,使人「因信德成義」(羅5:1)。為回應普世教會及香港教區的呼籲,學會決定把夏志誠神父翻譯的《啟──天主啟示教義憲章釋義》重新編輯出版,為信友對「信德年」的延續學習提供資料,希望能對信德有所裨益。

  

本書研討的對象,是梵諦岡第二屆大公會議的四份憲章之一。《啟示》憲章以基於傳承的嶄新角度,分別闡釋啟示、啟示的傳授、默感、舊約、新約、及聖經在教會生活中各項要旨。文獻已公布了近五十年,其指導性思想仍影響著今天的教會。譯者翻譯的釋義,會協助讀者了解文獻,從而更喜愛親近聖言。

  

願董思高及雷永明兩位真福護引我們!

思高聖經學會敬識
2013年12月3日
聖方濟沙勿略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