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祈禱時,常為你們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因為我們聽說:你們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和你們對眾聖徒所有的愛德:這是為了那在天上給你們所存留的希望,對這希望你們由福音真理的宣講中早已聽過了。這福音一傳到你們那裏,就如在全世界上,不斷結果,不斷發展;在你們那裏,自從你們聽到了福音,並在真理內認識了天主的恩寵那天以來,也是一樣。」(哥1:3-6)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信德之門》宗座手諭內,引用真福若望保祿二世所言:「(梵二)大公會議文獻的價值或光輝絲毫不減。人們必須在教會傳統內正確地閱讀,使其廣為人知,也要牢記在心,當作教會訓導的重要及規範性的文件……。」榮休教宗強調:「我們若以正確的解釋方法,解讀及落實大公會議,就可以成為一股巨大的力量,而且是越來越大,更新經常都需要更新的教會。」(5節)

  

梵二大公會議的《教會傳教工作法令》說明:「在五旬節那天,聖神臨於弟子們,好同他們永遠在一起;教會也在那一天公開呈現於民眾之前,以宣講方式向萬民傳播福音。」(4節)

  

學會為活出教會在五旬節所領受的傳播聖言為教會本質和使命的特性,推出網上聖經,略盡己職。網上聖經的宗旨,不限於方便信友查閱,而更是希望讓「主的聖道……順利展開,並得到光榮。」(得後3:1)聖言並非私人或某些人的專利或珍藏,因為天主「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弟前2:4)

  

《教友傳教法令》主張:「基督徒向人宣講福音,聖化人,以福音精神充實改善現世秩序,至使他們的行動在現世秩序內,為基督建立起光輝的信譽,為人靈的救援服務,便是執行傳教事業。」(2節)因為「凡受天主默感所寫的聖經,為教訓、為督責、為矯正、為教導人學正義,都是有益的,好使天主的人成全,適於行各種善工。」(弟後3:16-17)

  

聖言是為生活,亦是為廣傳。

  

願董思高及雷永明兩位真福護引我們!

思高聖經學會敬識
2013年五旬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