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 15:12)


I. 經文(若 15:9-17)

耶稣说:「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

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

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

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

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

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必賜給你們。

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II. 離了我,你們甚麼也不能作。(若 15:12)

III. 主旨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要喜樂圓滿無缺,要得永生,就要守耶穌基督的命,如祂般愛人,要彼此相愛。

這樣做,難嗎?受罵不還罵,受虐不報復,不審判別人,其實是很難的!

我領了洗,加入了方濟會回應聖召,即使在面對權貴、異端時敢於發聲,但受罵時還罵、受虐後想報復,經常判斷別人,我還不算是真正聽從了耶穌基督的命令。


小兄弟 楊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