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谷9:7)


I. 經文 (谷9:2-10)六天後,耶穌帶着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單獨帶領他們上了一座高山,在他們前變了容貌:他的衣服發光,那樣潔白,世上沒有一個漂布的能漂得那樣白。厄里亞和梅瑟也顯現給他們,正在同耶穌談論。伯多祿遂開口對耶穌說:「師傅,我們在這裏真好!讓我們張搭三個帳棚:一個為你,一個為梅瑟,一個為厄里亞。」他原不知道該說甚麼,因為他們都嚇呆了。


當時,有一團雲彩遮蔽了他們,從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他們忽然向四周一看,任誰都不見了,祇有耶穌同他們在一起。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非等人子從死者中復活後,不要將他們所見的告訴任何人。他們遵守了這話,卻彼此討論從死者中復活是甚麼意思。


II. 金句:「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谷9:7)


III. 主旨


耶穌向宗徒顯聖容,說祂會從死者中復活,宗徒不明所以,但仍遵從耶穌吩咐;亞巴郎老年得天主賜獨生親子,卻被要求把親子獻出,相信亞巴郎也不明所以,但他一樣遵從天主吩咐。


天主是至仁慈忠信的,祂不會給我們不好的,祇要聽從祂,我們就會得到最好的。


但當我不明所以,且自身好像會受損時,我還會相信及遵從祂嗎?祇要我沒有忘記:「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我就會。


小兄弟 楊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