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谷1:38)


I. 經文 (谷1:29-39)他一出會堂,就同雅各伯和若望來到了西滿和安德肋的家裏。那時,西滿的岳母正躺着發燒;有人就向耶穌提起她來,耶穌上前去,握住她的手,扶起她來,熱症遂即離開了她;她就伺候他們。到了晚上,日落之後,人把所有患病的和附魔的,都帶到他跟前,閤城的人都聚在門前。


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驅逐了許多魔鬼,並且不許魔鬼說話,因為魔鬼認識他。清晨,天還很黑,耶穌就起身出去,到荒野的地方,在那裏祈禱。西滿和同他在一起的人都去追尋他,找到了他,就向他說:「眾人都找你呢!」


耶穌對他們說:「讓我們到別處去,到鄰近的村鎮去罷!好叫我也在那裏宣講,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他遂到加里肋亞各地,在他們的會堂裏宣講,並驅逐魔鬼。


II. 金句: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谷1:38)


III. 主旨


西滿外母一為耶穌治好,就伺候別人;耶穌整晚工作,清晨就去獨自祈禱;祂治好葛法翁的人,就轉到其他地方繼續宣講、治病驅魔。


祂和他們不停工作,毫不言苦,為眾人之僕,卻充滿希望、幸福;保祿更視不傳福音為禍,求多傳福音以得主讚許。


他們不求俗世賞報,祇求共享天上永生,以祈禱汲取力量。選擇修道生活,也要這樣的傳福音、祈禱,但願我能好好的做到,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小兄弟 楊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