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當心,要醒寤。(谷13:33)


I. 經文 (谷 13:33-37)「你們要當心,要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期甚麼時候來到。正如一個遠行的人,離開自己的家時,把權柄交給了自己的僕人,每人有每人的工作;又囑咐看門的須要醒寤。


所以,你們要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回來:或許傍晚,或許夜半,或許雞叫,或許清晨;免得他忽然來到,遇見你們正在睡覺。我對你們說的,我也對眾人說:你們要醒寤。」


II. 金句:你們要當心,要醒寤。(谷13:33)


III. 主旨


作天主子民、僕人的,要時刻準備好祂的來臨;沒有人知道那日子何時到來,但祇要堅定於耶穌基督的教導,不在罪惡權下生活,就能恩寵不斷,與主結合,那又何須掛慮那日子。


祇是,要時刻保持醒寤,也不是容易的事,即使是修道人,一樣會驕傲自大、猜疑嫉妒、欺善怕惡、好逸惡勞。


天主,求祢在我犯錯偏離了祢的教導時,不要置我不顧,卻要教訓我:要當心,要醒寤,好使我能重回正軌。


小兄弟 楊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