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援助我罷!」(瑪15:25)


I. 經文 (瑪 15:21-28)耶穌離開那裏,就退往提洛和漆冬一帶去了。看,有一個客納罕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說:「主,達味之子,可憐我罷!我的女兒被魔糾纏的好苦啊!」耶穌卻一句話也不回答她。他的門徒就上前求他說:「打發她走罷!因為她在我們後面不停地喊叫。」耶穌回答說:「我被派遣,祇是為了以色列家失迷的羊。」那婦人卻前來叩拜他說:「主,援助我罷!」耶穌回答說:「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但她說:「是啊!主,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屑。」耶穌回答她說:「啊!婦人,妳的信德真大,就如妳所願望的,給妳成就罷!」從那時刻起,她的女兒就痊癒了。


II. 金句:「主,援助我罷!」(瑪15:25)


III. 主旨


信德夠大,就必得所求;天主通過依撒意亞先知說:外邦人信耶穌基督,就可進入天主的聖殿。「主,援助我罷!」


信耶穌基督,就要守公道、行正義,作祂僕人。我說我信耶穌基督,我又行了些甚麼?「主,援助我罷!」


我生活得像一個人、基督徒、小兄弟嗎?還是像一個驕傲自大,貪圖享受,喜歡指揮別人的修士?「主,援助我罷!」


小兄弟楊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