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降福他們的時候,就離開他們,被提升天去了。(路24:51)


I. 經文 (路24:46-53)耶穌向他們說:「經上曾這樣記載:默西亞必須受苦,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因他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以得罪之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看,我要把我父所恩許的,遣發到你們身上;至於你們,你們應當留在這城中,直到佩戴上自高天而來的能力。」耶穌領他們出去,直到伯達尼附近,就舉手降福了他們。正降福他們的時候,就離開他們,被提升天去了。他們叩拜了他,皆大喜歡地返回了耶路撒冷,常在聖殿裏稱謝天主。


II. 金句:正降福他們的時候,就離開他們,被提升天去了。(路24:51)


III. 主旨


生離死別,似乎總叫人肝腸寸斷,可是,耶穌的升天離世,卻完全不同。門徒是在接受祝福中與他話別的。這可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其實,以信仰的目光去看死亡,不都應該是這樣的嗎?愛主的人離世,是復返主愛的懷抱,並藉他們在世上所愛的人,將愛主之情延續人間。


夏志誠輔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