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就出去宣講。(谷6:12)


I. 經文 (谷6: 7-13)耶穌叫來十二門徒,開始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囑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棍杖外,什麼也不要帶:不要帶食物,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在腰帶裏帶銅錢;卻要穿鞋,不要穿兩件內衣。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在那裏,進了一家,就住在那裏,直到從那裏離去;無論何處不接待你們,或不聽從你們,你們就從那裏出去,拂去你們腳下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去宣講,使人悔改,並驅逐了許多魔鬼,且給許多病人傅油,治好了他們。


II. 金句:他們就出去宣講。(谷6:12)


III. 主旨


反省:宣講是要出去的,出去就有冒險的成分。看看門徒,他們雖然有耶穌賜予的權柄,但仍有可能被人拒絕,不受接待。


即使我們不必像門徒那樣,風塵僕僕地到處宣講,但幾時我們開口,講自己的信仰,就已經是冒險,因為對方不一定會聽,或者甚至會非難、挑戰。不過,我們講,不是因為有人聽,而是因為被派遣。


夏志誠輔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