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瑪11:28)


I. 經文 (瑪 11:25-30)就在那時侯,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II. 金句:「你們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瑪11:28)


III. 主旨


反省:這是多麼令人安慰、感到釋懷的邀請呀!對生活在重重壓力之下的都市人來說,尤其真實。可是,奇怪得很,真正願意到主耶穌跟前,把自己的重擔交給祂的人卻不多。原來很多人一方面埋怨擔子很重,壓力很大,但另一方面這些壓力、重擔卻又似乎成了一種安全感,不習慣放下,寧願自己背下去,不願相信祂真的能幫助自己。你呢?你願意到祂跟前,交給祂你的重擔嗎?


小兄弟夏志誠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