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瑪4:17)


I. 經文 (瑪 4:12-23)耶穌聽到若翰被監禁以後,就退避到加里肋亞去了;後又離開納匝肋,來住在海邊的葛法翁,即住在則步隆和納斐塔里境內。這應驗了依撒依亞先知所說的話:『則步隆地與納斐塔里地,通海大路,約但河東,外方人的加里肋亞,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浩光;那些坐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為他們出現了光明。』從那時起,耶穌開始宣講說:「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耶穌沿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了兩個兄弟:稱為伯多祿的西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


衪就對他們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立刻捨下網,跟隨了衪。衪從那裏再往前行,看見了另外兩個兄弟:載伯德的兒子而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在船上同自己的父親載伯德修理他們的網,就召叫了他們。他們也立刻捨下了魚船和自己的父親,跟隨了衪。耶穌走遍了全加里肋亞,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宣講天國的福音,治好民間各種疾病,各種災殃。


III. 主旨


主耶穌開始他的公開傳道生活。他做了什麼?他宣告一個新的時代來臨:天國;他要求人們一個內心的轉化:悔改;他召喚一群願意跟隨他的人:門徒。


我們是他的門徒嗎?讓我們不斷的悔改,轉向他;以他為生命之主,進入他愛的國度;好能亦步亦趨的跟隨他的腳?!


小兄弟夏志誠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