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醒寤!」(瑪 24:42)


I. 經文 (瑪 24:37-44)耶穌向門徒們說:「就如在諾厄的日子怎樣,人子的來臨也要怎樣。因為就如在洪水以前的時日,人照常吃喝婚嫁,直到諾厄進入方舟的那一天,仍然沒有覺察;直到洪水來了,把他們都捲了去;人子的來臨,也必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同在田間,一個被提去,一個卻被遺棄;兩個女人同在磨旁推磨,一個被提去,一個卻被遺棄。所以,你們要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在那一天你們的主人要來。這一點你們要明白:如果家主知道,盜賊幾更天要來,他必要醒寤,不讓自己的房屋被挖穿。為此,你們應該準備,因為你們不料想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II. 金句:「你們要醒寤!」(瑪 24:42)


III. 主旨


踏入12月,大大小小的商場已經陸續改換燈飾,迎接聖誕。這是個沒有將臨期的社會,不曉得等待,亦不想等待。


我們等待聖誕,更是等待基督在世末的再來,我們不是無奈的等,而是滿有盼望、期待的等。我們是醒寤的,因為惟有如此,我們才能發現他其實早已經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


小兄弟夏志誠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