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這一家平安!」(路 10:5)


I. 經文 (路 10:1-9)此後,主另外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衪前面,到衪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衪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衪的莊稼。


你們去吧!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裏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挪到那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給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


II. 金句:「願這一家平安!」(路 10:5)


III. 主旨:講述耶穌派遣72位門徒出去傳福音。


傳什麼?


傳平安!今天的香港人是多麼熱切希望聽到平安的訊息!平安不來自領導人的承諾、警察的巡邏、交通的有序。真實的平安只來自祂!


怎樣傳?


首先建立友誼:要住在哪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不可從這一家挪到那一家。(路10:7)- 建立友誼需要接納、尊重和互信


繼而關懷憐憫:醫治城中的病人,並給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路10:9)- 今天嚴重的病是孤獨、冷漠、絕望!唯有主的愛才是解救良方。


為何傳?


不為什麼,只因他的派遣: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路10:3)- 凡內心體會他的愛者,自然會去傳揚,分享。你呢?


小兄弟會夏志誠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