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誰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谷3:35)


主耶穌說他來是為了分裂,一家五口的,將要三個反對兩個,兩個反對三個(路12:52)。他的意思是:至少在一段時間內,一些家庭成員會接受他,而其他成員則會拒絕他。對於那些愛主耶穌和愛家人的人來說,因為愛主耶穌而在自己家中遭到拒絕,這是極大的痛苦。


然而,主耶穌在這種痛苦中,卻提供了極大的安慰。通過我們的洗禮和憑著遵行天主的旨意,我們獲得收養為義子女,並移植於天主的家中(《天主教教理》,2782;弗1:5)。我們成為了主耶穌的兄弟姊妹,天主父的兒子或女兒,通過聖神彼此在愛中團結合一。願天主聖三永受讚美!現在我們的家庭聚餐就是彌撒,因為我們與家人在主的餐桌前聚集一起,領受主基督的至聖聖體。


與此同時,請繼續愛你原生家庭的成員,並為他們祈禱。你的愛和祈禱似乎沒有任何衝擊。甚至你的愛和祈禱似乎使情況變得更糟。仍要堅持下去。日復一日,上主正在幕後工作(參閱谷4:26-29),由你開始,在他的愛內使你的家人合而為一。耶穌是分裂家庭的絆腳石(瑪21:44),但也是重建家庭的基石(瑪21:42;詠118:22;伯前2:7)。


禱告:「天主!我來為承行你的旨意。」(希10:7)
承諾:「我們就是因這旨意,藉耶穌基督的身體,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得到了聖化。」(希:10:10)
讚頌:聖方濟各沙雷氏(St. Francis de Sales)以溫柔、耐心、理解和大愛牧養了他的羊群。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