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誰若褻瀆了聖神,永遠不得赦免,而是永久罪惡的犯人。」(谷3:29)


經師們聲稱「耶穌附有邪魔」(谷3:30)。這句話似乎是褻瀆了主耶穌,但主耶穌稱這是褻瀆了聖神(谷3:29)。褻瀆耶穌就是褻瀆聖神,因為聖神是為耶穌作見證的(若15:26;若一5:5-6;默19:10)。因此,如果有人說耶穌不是主天主,他們就是說:見證耶穌是主天主的聖神,不是在說真理,因此,聖神也不是天主了(參閱格前12:3)。


為了避免褻瀆聖神,我們不僅是要閉著嘴。在這個數以百萬計的人都否認耶穌作為主的身份和天主性的世界中,我們必須為主耶穌「作證」(若15:27)。否則,我們的沉默將會震耳欲聾。通過給予耶穌「沉默的款待」,即使我們不是褻瀆者,但我們都會成為敵對的見證人,並且與褻瀆者結盟。


如果我們讓聖神引導,他必會即時教給我們為耶穌作證所應說的話(路12:12)。然而,如果我們拒絕學習聖神的教導,我們就處於褻瀆的邊緣。我們要在人前承認耶穌(路12:8),公開用口承認他是主(羅10:9)。要偕同聖神而不要反對他。


禱告:天父,願我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路6:45)。
承諾:「將來他要再次顯現,與罪過無關,而是要向那些期待衪的人施行救恩。」(希9:28)
讚頌:聖瑪麗安科普(St. Marianne Cope)或被稱為瑪麗安院長,她的修會是在紐約中部,她是修會的總會長。她和她的六位修女於1883年,勇敢地前往夏威夷,為痲瘋病患者服務。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