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郎豈能在新郎還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禁食?」(谷2:19)


耶穌是我們的新郎(參閲谷2:19)。最首要的,我們與他的關係是愛的關係。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出於被迫,而是出於愛。「我們應該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若一4:19)


我們做一切都是對耶穌愛的回應。他是我們的淨配,是我們的新郎。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就好像我們是在婚宴中一樣。我們愛別人並原諒他們,「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若一4:19),所以我們愛耶穌。每一天都是一個豐盈的機會,可以開懷暢飲耶穌愛的泉源。


彌撒感恩祭是羔羊的婚宴。天國是天主和人類的婚宴(參閲默19:7)。我們去參加彌撒感恩祭,就是「羔羊婚宴」(默19:9),以深化我們與耶穌間「婚姻」之愛的生命。我們受苦是因為我們愛耶穌,如此,我們便要快樂地效法他(參閲希5:8)。


每一天,都會使我們更深地愛耶穌。要藉著愛近人如你自己去愛他,因為人是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樣所造的(參閲創1:26)。要「存在他的愛內」(若15:10)。要「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路10:27)


禱告:天父,請藉著聖神,把你的愛傾注在我們心中(參閲羅5:5)。
承諾:「他雖然是天主子,卻由所受的苦難,學習了服從,且在達到完成之後,為一切服從他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希5:8-9)
讚頌:肯尼(Ken)曾沉迷於毒品。一個週末,他打算吸毒。上主反而賜給他天上的神視。一連三天,肯尼坐在他的房間裏,在上主的愛內戒除了毒癮。這段經歷改變了他,使他加入了修會的成為一個會士,快樂地過著為主獻身服務的生活。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