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甚麼也不可告訴人,但去叫司祭檢驗你,並為你的潔淨,奉獻梅瑟所規定的,給他們當作證據。」(谷1:44)


今天福音中的癩病人想得到社會的接納。耶穌藉著命令他向司祭展示身體已潔淨,來給予他受到這種社會的接納(谷1:44)。如此,得到耶穌的治療,並被司祭宣佈為潔淨,癩病人便可以正式和完全地重新融入猶太人的社會。可是,那癩病人顯然是更加喜歡建立自己社會的接納,因而不服從耶穌的命令,大肆「傳揚所發生的事情」和「向全世界宣揚它」(谷1:45)。


耶穌提示那癩病人通過司祭檢驗和正式宣布,以為他提供社會的接納更高的認受性。然而,上述的癩病人卻不服從耶穌的提醒,而使耶穌承受後果,要逗留在荒野的地方(谷1:45)。


在電子社交媒體上,人們都尋求在社會上獲得肯定和友誼。這是可以理解的。無論如何,耶穌為我們有一個更好的計劃(希11:40)。他計劃使你成為他的同伴(希3:14)。


成為耶穌的同伴,是值得損失一切的。即使要你失去一些朋友,你還願跟隨耶穌嗎?要賺得主耶穌,以及所有你需要獲得的接納(參閱斐3:8-9)。


禱告:天父,願我永遠不試圖建立自己的,而是要尋求活於耶穌內的義德(瑪6:33)。
承諾:「因為我們已成了有份於基督的人,祇要我們保存著起初懷有的信心,堅定不移,直到最後。」(希3:14)
讚頌:聖瑪格麗特布爾喬亞出生於法國,在1653年,她勇敢地前往魁北克殖民地。她在馬廐中建立一所學校,犧牲了世上舒適的生活,以教導當地的孩子們基督宗教的信仰。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