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見到那星,極其高興歡喜。」(瑪2:10)


信眾為今天的主顯節彌撒所作的祈禱之一是:「這樣,教會,就像白冷之星,將吸引世界來朝拜耶穌基督。」主顯節是揭開面紗的一場盛宴。聖誕節對一些人來說是一個啟示;主顯節是對萬民的啟示。在揭開面紗時,面紗會被掀起,讓所有人都能清楚地看到。首先,賢士清楚地看到,然後,通過他們,所有民族都可以看到。我們要像那些掀起面紗的人。


在婚禮中,父親傳統上會掀起新娘的面紗,然後丈夫才能清楚地看到她。願我們同樣幫助揭開耶穌的面紗——藉著教導他的聖言、治療、勸勉、欽崇和朝拜耶穌,並讓我們的光照耀,從而照亮走向他的道路(參閱瑪5:14-16)。


我們要帶領人成為基督的新娘。新娘蒙著面紗準備婚禮。我們幫助掀起面紗,讓新娘可以看到她的丈夫。讓我們藉著宣告基督的死亡,帶領人歸向被釘十字架的基督。耶穌死亡時,聖所的帳幔從上到下分裂為二(瑪27:51),走往天父的通道被揭開了。要幫助人轉向上主,這樣,「【面紗】就會除掉」(格後3:16)。然後,他們將看到上主「揭開的臉面」(格後3:18)。要掀起面紗。


禱告:天父,願我的生命常帶領別人歸向耶穌。
承諾:「他將憐恤不幸和貧乏的群眾,並要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詠72:13)
讚頌:「由雅各伯將出現一顆星,由以色列將興起一權杖。」(戶24:17)復活的耶穌,通過你的主顯節,願我們剛揭開面紗的眼睛可以認出收穫(參閱若4:35)。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