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得勝世界的呢?不是那信耶穌為天主子的人嗎?」(若一5:5)


我們是世界的勝利者或世界的受害者。祇有藉著相信耶穌是天主,我們才能避免成為受害者。除非我們向主禱告,否則我們將成為世界的獵物。或是由耶穌掌管我們的生活,或是我們被操縱而使我們的生命走入地裏,甚至走入地獄。我們不能藉著自己保護自己而防止肆無忌憚、可恨的惡魔。就我們自己而言,我們的生命必然失控。耶穌是惟一的名字讓我們可藉以得救的(宗4:12)。他是我們惟一的希望,也是我們惟一需要的希望。


讓我們感謝耶穌降生成為一個人(參閱若1:14),拯救我們,並願意接管我們的生命。他已將我們從自認為要做自己的事的這個該死的陷阱中拯救出來(參閱瑪1:21)。當我們接近聖誕期的結束時,讓我們接受我們的特權,以將我們的生命完全交付給他。祇有這樣,我們才能避免受害,並且獲得永生(若一5:11-13)。謝謝你,我們的救主耶穌!


禱告:天父,在聖誕節的最後幾天,請在我內做你必須做的事,就是你願意通過我而做的事。
承諾:「這證據就是天主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而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內。」(若一5:11)
讚頌:聖安德肋貝塞特因其有力的代禱,而被稱為「蒙特利爾奇跡者」。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0年10月17日將聖安德烈列為聖人。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