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子民觀看梅瑟的臉,見梅瑟的臉皮發光。以後梅瑟再用首帕蒙上自己的臉,直到再去同上主談話。」(出34:35)


梅瑟與天主談話後有了一個光環。人們看著他時必須戴上太陽眼鏡。你和梅瑟祇是坐在同一個房間裏也可能被曬黑。那人是一隻人類電光蟲。


當我們和天主談話時,我們是否像梅瑟一樣發光呢?與上主溝通對我們身上有明顯的效果嗎?我們也許不會發光,但我們至少會微笑嗎?身為光的天主子比太陽的光對我們的影響更大嗎?


耶穌是「世界的光」(若8:12);「在他內沒有一點黑暗」(若一1:5)。當我們在他的光中行走時,我們不僅在光中,而且我們是在他內的光明(弗5:8)。作為耶穌的追隨者,我們也是「世界的光」(瑪5:14)。光自然地發發亮,以便「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樣,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榮你們在天之父。」(瑪5:15-16)


為你而言,有光環是很自然的,因為你是光;耶穌是光,他住在你內,而你在他的光中行走。起來發光照耀吧!


禱告: 耶穌,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願我因為你而微笑。
承諾: 「天國又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它。」(瑪13:45-46)
讚頌: 即使作為一個年輕的寡婦和母親,格洛麗亞(Gloria)的微笑也散發著耶穌的愛,照亮了許多其他人的生命。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