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聽天國的話,而不了解的,那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裏的奪去;這是指那撒在路旁的。」(瑪13:19)


這些年來,在家裏、教堂和學校,通過閱讀和教導,你聽到了多少天主的聖言呢?你明白並活出了多少天主的聖言呢?這兩條問題的不同答案,正顯示出魔鬼從我們身上奪走了多少聖言。我們中有許多人,多年來都一直接觸到天主的聖言,卻很少將聖言在生活中顯示出來。魔鬼確實是把我們的眼睛弄瞎了。我們甚至不向當局報告或尋求協助。我們祇是將自己委託給每天從我們奪取生命之言的撒殫。


天主的聖言告訴我們:「你們要服從天主,對抗魔鬼,魔鬼就必逃避你們。」(雅4:7)我們可以從奪取者那裏奪取,奪回魔鬼偷取了的一切(參閱路11:22)。藉著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德,我們做這事,以祈禱和服從表達出來的。聖神將使我們記起已遺忘多年的天主聖言。我們要實踐聖言,以使我們生活上各方面都是聖的(伯前1:15)。


主耶穌知道如何防止魔鬼的盜竊。要向有權威的主耶穌報告任何魔鬼盜竊的事。我們需要主耶穌救我們免於凶惡(瑪6:13)。主耶穌不僅播下種子,還會保護它。


禱告: 主耶穌,我被掠奪了數千次;請幫我討回贓物。
承諾: 「應孝敬你的父親和你的母親,好使你在上主你的天主賜給你的地方,延年益壽。」(出20:12)
讚頌: 瑞典的聖彼濟大(St. Bridget)很勇敢。在1350年,她勇敢地從瑞典到羅馬朝聖。當時,歐洲正遭受瘟疫襲擊,她卻再沒有回到瑞典。她是八個孩子的母親,獲得主耶穌給她顯現。她也是一位社會運動的活躍份子。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