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索多瑪,她必會存留到今天。」(瑪11:23)


索多瑪在歷史中消失了,是因她惡名昭著於同性強姦和相關的性變態行為(參閱創19:5)。耶穌向我們保證,他的奇跡若行在索多瑪,足以使其悔改皈依(參閱瑪11:23)。他亦鄭重地向我們保證,我們這些相信他的人,可以作比他更大的事業(參閱若14:12)。這意味著我們可以行奇跡,去引導那些比索多瑪更糟透的城市及國家悔改皈依。


那麼,讓我們不要再為世界的邪惡而悲嘆,而要開始伴隨著天主的聖言,以耶穌之名行激動人心的奇跡和異能(參閱谷16:17-20)。我們不是沒有這能力,而是我們沒有足夠的信德去運用這能力。耶穌向我們保證:「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瑪17:20)


耶穌期望從我們中出現奇跡般的事業。他沒有使聖經滿載著奇跡和異能,以令我們期望那些在我們現今的時代,已不再適用的事物。我們知道:當我們接近時代的終結和耶穌的再來臨時,耶穌將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行大能的奇跡和異能。要期望奇跡並以耶穌之名施行它們。現在就要使索多瑪悔改皈依。


禱告: 天父, 請利用我去激發眾人走向聖善和純潔。
承諾: 「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詠69:34)
讚頌: 聖皇亨利是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他的主要目標是在歐洲建立永久的和平。他協助教宗本篤八世平定了在羅馬的動亂。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