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瑪10:38)


耶穌是一個真實的人,他從天上來到地上,住在人間(若1:14)。在他公開執行任務的三年間,耶穌經常沒有枕頭的地方,也沒有睡覺的家(路9:58)。他遭受到拒絕和強烈的迫害。他在肉體和情感上都遭受了痛苦(路19:41;若19:33-35)。最後,他被不公正地判處死刑。為了拯救我們,他背負了一個真實的十字架,被釘在這十字架上,並為我們的罪而死。


耶穌召叫我們跟隨他,並背負我們自己的每日的十字架(路9:23),以消除我們文化上的混亂和錯謬。如果我們真的做這行動,我們就要全神貫注於背負十字架、跟隨他的足跡、死於自我等要求,以致困惑會被明確所取代。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雙目常注視著」耶穌(希12:2),以達至我們沒有時間或精力去做其他事情的程度。而耶穌在那時會認為我們配得上他(瑪10:38)。


要向耶穌說:你「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若3:30)


禱告: 主耶穌,請充滿我對你的愛,以致我把你視為我最大的財寶(瑪13:44),並付出我所有的一切來擁有你。
承諾: 「我們的救助是仰賴上主的名,上天和下地都是由他所造成。」(詠124:8)
讚頌: 多年病重的德肋撒,她用她慈愛的言語服務照顧她的人。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