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帶到總督和君王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證。」(瑪10:18)


耶穌是真理(若14:6),是全部的真理,而且沒有其他,祇有真理。他沒有向我們隱瞞跟隨他是很困難的現實。他直言我們被派遣,就「好像羊進入狼群中」(瑪10:16)。政府會帶我們去受審判;宗教領袖會鞭打我們;甚至我們的家人會因為我們基督徒的見證,而把我們交給警察(瑪10:17, 18, 21)。我們會因為耶穌而「要被眾人所惱恨」(瑪10:22)。


我們是耶穌的跟隨者,不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有更好,而是因為我們愛他。本性而言,我們是不想受苦或被拒絕的。無論如何,我們對耶穌的愛比我們愛自己或對痛苦的恐懼,都更為強烈。我們想與我們的主在一起,即使是在十字架的腳下。我們寧願與耶穌同死,也不願沒有他而活。我們「不論是好,是壞,富有,貧窮,疾病,健康」都愛他。


即使死亡也永遠不能把我們和他隔絕,因為愛比死更強大(羅8:35,38-39;歌8:6)。耶穌,新郎,我愛你;我為你而活。


禱告: 耶穌,如果這是你的旨意,願我為愛你而死於殉道。
承諾: 「一見了他,就撲在他頸上,抱住他的頸,哭了很久。」(創46:29)
讚頌: 聖奧斯定趙榮是中國軍人,在北京曾親眼目睹一位法國主教的殉道。這個有力的見證引導奧斯定尋求洗禮。他被任命為神父,後來殉道。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