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附魔的啞吧。」(瑪9:32)


在瑪竇福音中,我們與耶穌一起踏上奇跡和醫治的旅程(瑪8和9章)。瑪竇保留最好的直到最後,就是耶穌驅逐一個惡魔,以鬆開了啞吧的舌頭(瑪9:33)。在三章之後,瑪竇敘述另一個啞吧獲得醫治和拯救(瑪12:22)。


對瑪竇來說,啞吧的拯救非常重要,因為他知道我們所有人,在某程度上都被魔鬼纏住以致舌頭打結了。我們可能無法自由地祈禱,熱情地讚美,或勇敢地福傳。我們都像匝加利亞,在若翰於母胎中九個月期間的景況一樣(路1:20)。魔鬼掌握著我們的舌頭。如果它控制我們的舌頭,它便會控制我們整個身體(雅3:2)。


聖神被傾注出來,以釋放我們的舌頭,使我們可以母語和語言的恩賜來祈禱和讚美(宗2:4)。不是聖神鬆開我們的舌頭而魔鬼被捆綁,就是我們的舌頭被捆綁而魔鬼被釋放。我們對抗惡魔的劍,就是聖神以我們的舌頭揮動著先知性的天主聖言(弗6:17)。讓我們解開舌頭,攻擊地獄之門(瑪16:18)。


禱告: 聖神,請用我的舌頭與撒殫戰鬥。
承諾: 「雅各伯說:『你如果不祝福我,我不讓你走。』」(創32:27)
讚頌: 在聖瑪利亞葛萊蒂12歲時,她在抵抗一個18歲鄰居男子的強暴時被刺死。這個男童在監獄裏,夢見瑪利亞把花收集起來送給他。在瑪利亞被列為聖人時,他跪在聖伯多祿廣場為自己的罪懺悔。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