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格後12:9)


亞肋路亞!今天是主復活日,是每周都慶祝主耶穌在第一個復活節的早晨從墳墓中復活,戰勝了罪惡和死亡,並為我們使萬物更新。今天是共融合一的日子,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聚集在一起敬拜全能的天主,聆聽他生活和掌握一切權柄的聖言,並領受那生命的食糧,主耶穌(若6:35)。今天,我們再次認識到天主是如此的愛我們,以致他永遠不會認為賜給我們的祝福是足夠的。亞肋路亞!


天主為這一天的計劃是何等奇妙!但為甚麼今天仍然有人要離開上主的家,還厭惡地說:「我受夠了這個教會」,而不是「天主,你的恩寵為我夠了」?這個差異在今天的聖詠中啟示出來了。當我們以謙卑的精神,「雙目常注視着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耶穌」(詠123:2;希12:2),我們就會開放自己,接受他的憐憫和恩寵。但當我們注視於其他任何的事物上時,天主就不足夠去滿足我們了;相反,我們還會對他「起了反感」(谷6:3),並且我們更會為得到滿足而轉求別處。


今天,當你隆重地遵守主日時,要「考查考查自己」(格後13:5)。「你們找甚麼?」(若1:38)「天主的安慰,和向你說的溫和的話,你以為還太少嗎?」(約15:11)


禱告: 仁慈的聖父,你祝福我們所得到的益處綽綽有餘(肋25:21)。感謝你,我主,我天主,我的一切!
承諾: 「為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喜歡在軟弱中,在凌辱中,在艱難中,在迫害中,在困苦中,因為我幾時軟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格後12:10)
讚頌: 「但天主從死者中所復活的那位,卻沒有見到腐朽。」(宗13:37)聖父,藉著復活的基督,並在聖神的共融合一中,我們讚美你!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