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言自語說:『我不忍見這孩子夭折。』就坐在對面放聲大哭。」(創21:16)


當孩子們哭泣時,他們可能在祈禱。上主聽見不幸的人,尤其是不幸的小孩子們的哭聲。為了回應孩子們的哭聲,上主會派遣這些孩子的護守天使來處理問題。他派遣天使來照顧我們的性命(巴6:6)。這些護守天使本身並不是如同藝術家經常描繪他們的那樣肥胖的小嬰兒。護守天使是有能力的受造物,是不可輕視的(參閱默19:17)。例如,當匝加利亞似乎對加俾額爾天使的報訊不太重視時,他受到打擊,成了九個月的啞巴(參閱路1:19-20)。


世界各地的嬰兒在被人工流產時,都會呼喊出無聲的尖叫。其他嬰兒和年齡較大的兒童哭著要食物,是因為別人的自私和不公義政策而使他們挨餓。一些兒童在身體上、性方面和/或心理方面受到虐待,甚至通過色情刊物、電影等而受到剝削利用。數以百萬計的天使正被召集起來,以應對來自數百萬嬰兒和兒童發出的震耳欲聾的哭聲。耶穌警告說:「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瑪18:10)


禱告: 天父,當我以服從的信仰事奉你時,願我的天使守護著我。
承諾: 「魔鬼懇求耶穌說:『你若驅逐我們,就趕我們進入豬群吧!』耶穌對他們說:『去吧!』」(瑪8:31-32)
讚頌: 根據羅馬歷史學家塔西圖斯(Tacitus)的說法,在公元64年,許多基督徒因「仇恨人類」而被處死。羅馬第一批殉道者以美德為榮,並非仇恨!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