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造了人,原是不死不滅的,使他成為自己本性的肖像。」(智2:23)


上主願意我們從死者中復活。他將以他全能的力量來做這事,但我們必須讓它成就(參閱路1:38)。我們通過信賴上主,讓他使我們從死者中復活。耶穌聽到會堂長雅依洛女兒的死訊時,就給他說:「不要怕,祇管信。」(谷5:36)拉匝祿死後,耶穌在墓園裏同樣地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若11:25)


我們相信耶穌不僅在關注復活,而且關注所有事物。我們相信耶穌的話,如果我們吃他的肉,喝他的血,我們必得永生,並且要從死者中復活(若6:54)。我們相信,如果我們通過洗禮與耶穌同死,並且每天自我棄絕,我們將永遠與耶穌生活在一起(參閱弟後2:11)。我們相信耶穌以聖神給我們施洗(谷1:8),我們甚至相信,居住在我們內的聖神,會使我們從死者中復活(羅8:11)。


我們從死者中復活,是我們在耶穌內得救的一部分。因此,復活是憑著信仰,得以索取的免費禮物。讓我們信賴耶穌,喜樂地期待我們的死亡。在耶穌內,我們的靈魂會在我們死亡後立刻復活,當耶穌再來的最後一天,我們的肉身將會復活(《天主教教理》,997)。


禱告: 天父,請賜我移山的信德(瑪17:20),甚至那是死亡之山。
承諾: 「就如你們在一切事上,在信德、語言、知識和各種熱情上,並在我們所交於你們的愛情上,超群出眾,這樣也要在這慈善事上超群出眾。」(格後8:7)
讚頌: 「你們的父親亞巴郎曾歡欣喜樂地企望看到我的日子,他看見了,極其高興。」(若8:56)讚美復活的耶穌,永生天主之子!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