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因我們曾如此斷定:既然一個人替眾人死了,那麼眾人都死了。」(格後5:14)


當我們已達到此斷定,即「一個人為眾人死,那麼眾人都死了」時,便會發生三個情況:


  • 我們不再為自己而生活,而是為曾為我們死去的那位生活(格後5:15);
  • 我們不會再「按人的看法認識誰」(格後5:16),包括耶穌;
  • 我們都是被愛所催迫行事,而非受恐懼、驕傲和壓力所驅使(格後5:14)。


顯然,達到這個斷定,即耶穌的死亡及我們與他同死,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突破。每個基督徒都應要有此認知,但明顯地很多人沒有,不然,我們就會不再為自己而生活了。


就是現在,請求聖神領你們到十字架前。藉著十字架,「世界於我已被釘在十字架上;我於世界也被釘在十字架上」(迦6:14)。聖神便會確認,也祇有他能夠確認,我們已將生命交付給主,並與他同釘在十字架上(羅6:6),而且「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慾釘在十字架上」(迦5:24)。祇有靠著聖神,我們才能「如此斷定」(格後5:14)。這樣做,我們便不僅有在名稱上是基督徒,而且在態度、行動和目標上都是。我們不再為自己,而是為耶穌生活。


禱告: 聖神,請你領我到加爾瓦略山上並堅定我。
承諾: 耶穌「叱責了風,並向海說:『不要作聲,平定了吧!』風就停止了,遂大為平靜。」(谷4:39)
讚頌: 「你應當忠信至死,我必要賜給你生命的華冠。」(默2:10)讚美你,復活的主耶穌。你的復活給了我們將來復活的希望。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