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眾人都應出現在基督的審判台前,為使各人藉他肉身所行的,或善或惡,領取相當的報應。」(格後5:10)


我們所有人都在等待審判。耶穌將根據我們以信德作基礎的行為,來裁判我們(參閱瑪25:31ff)。作為他的管家,我們將會按照我們所結的果實接受裁判(參閱瑪25:14ff)。例如,耶穌期望那些得到五個塔冷通的,要多賺五個(參閱瑪25:15ff)。我們有責任去結屬神的果實——即引導眾人去悔改,獲得救恩、自由、平安和在基督內的生命。我們必須在使萬民成為門徒(參閱瑪28:19)的工作上多結果實,並要先從我們的子女、孫子女、同事、朋友、教友和鄰居著手。當我們死後接受審判時,我們曾生活過的世界應該成為更美好的地方。生命應更受到尊重和保護;貧窮的人應得到公平對待和憐憫;在聖神內,基督義德、平安以及喜樂的國度應更為建立起來(參閱羅14:17)。


我們中許多人在我們的生命裏,看不到豐碩、屬神的果實。在某程度上,這是正常的,因為天主的國在起初是看不見的(參閱谷4:27)。縱使我們看見,在開始的時候,它小得像一粒芥子(參閱谷4:31)。然而,假若我們依附著耶穌(參閱若15:5),並死於自己(參閱若12:24),我們將會結實纍纍,並得到相應的裁判。要愛上主;結果實;受審判;進天國。


禱告: 天父,藉著你的聖寵,願我的生命為你的國,做大的事業。
承諾: 「為此我們或住在或出離肉身,常專心以討主的喜悅為光榮。」(格後5:9)
讚頌: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詠98:4)復活的耶穌,我將永不休止地讚頌你。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