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誰若在基督內,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格後5:17)


房地產經紀人使用的一句古老的格言,指一件房產的價值可以用三個L,即位置(Location)來評估:位置、位置和位置。房產所在的位置決定其價值。「三個L」甚至更完全適用於基督徒信仰:這就是你所處的位置,會造成永遠不同的結果。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是在基督內的。


新約中有九十多次指示要在基督內。這種表達不僅是基督徒的術語:它宣稱福音,就是處於耶穌內,使一切都不同了。「今後為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已無罪可定。」(羅8:1)在耶穌內,我們得到救贖(羅3:24)、聖化(格前1:2)、自由(迦2:4)和勝利(格後2:14)。沒有甚麼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相隔絕。」(羅8:39)。天主「在天上,在基督內,以各種屬神的祝福,祝福了我們!」(弗1:3)


如果我們不在基督內,那麼,我們仍處於「舊的」景況中(格後5:17)。我們仍站在與天主和好之外,會「按人的看法」來看待每個人(格後5:16)。當我們處於基督內,我們整個存在都以他所做的為中心。在他內我們獲得如此光耀的身份,就是我們成為了全新的受造物(格後5:17)。


「我們生活、行動、存在,都在他內。」(宗17:28)要選擇「為爭取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召我向上爭奪的獎品。」(斐3:14)


禱告: 耶穌,願我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你而生活(參閱格後5:15)。
承諾: 「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詠103:3)
讚頌: 「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剌透你的心靈──為叫許多人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路2:35)聖母無玷聖心,請為我們祈禱!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