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比所有向銀庫裏投錢的人,投的更多,因為眾人都拿他們所餘的來投;但這寡婦卻由自己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全部的生活費,都投上了。」(谷12:43-44)


把天國在地上建設,如同在天上一樣的,是誰作了最大的貢獻呢?原來不是那些宗教領袖將全部獻給天主,他們是從他們財富的盈餘中捐出,反而是那些卑微的人,即寡婦和窮人,他們把僅有微小的都全部捐出。當貧窮卑微的人們奉獻自己微小的全部時,耶穌就會把它增加到可以使全部群眾得到飽飫,並使大地更新。「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選了世上懦弱的,為羞辱那堅強的;甚而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為消滅那些有的。」(格前1:27-28)


直到今日,天主仍然繼續召選那些卑微的人。他仍會從如同納匝肋城一樣小村莊中,召選了年青的少女,去改變世界。他仍然會讓那些如同托比特一樣,心靈破碎、瞎眼的人,轉變一切,使「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28)像約伯一樣,你可能己被悲慘的遭遇所打擊。不過,如果你將你的一切交代給上主,你會為天主的國結出豐碩的果實,就如一粒麥子「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來。」(若12:24)耶穌「雖具有天主的形體……卻使自己空虛……他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6-8)讓我們緊隨他的腳步。


禱告: 仁慈的聖父,我要「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谷12:30)
承諾: 「為讚美歌頌他的聖名;該向眾人隆重地宣示天主的工程,不要遲緩感謝他!」(多12:6)
讚頌: 聖玻尼法在往德國的旅途上,專注於糾正那些他見到的非基督徒行為,最終使大部份德國信徒恢復了真正的信仰。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