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俾亞便從床上坐起來,對她說:『妹妹,起來!我們一同祈禱。』」(多8:4)


看,當一對已婚夫婦歡迎上主進入臥室,會發生甚麼事。他們結婚是「出自純正的意向」(多8:7),例如藉著夫妻在婚姻中反映天主的愛,顯示基督愛教會以說服世界(參閱弗5:25, 32)。他們一起祈禱,引導聖潔的生活,並將虔誠的信仰傳承給下一代。


你可能會認為在臥室中發生的事情,祇會給你和你的配偶帶來衝擊。相反地,你的「私底下」的行為卻給你的孩子,以至家庭和這個世界來衝擊。實際上,耶穌宣稱「你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來必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路12:3)此外,如果你將上主驅逐出你的臥室,那麼撒殫就會進去(參閱路11:24-26)。惡魔的工作就是要摧毀婚姻和家庭。你的自我行為和不信賴天主的態度,會透過你的不肯寬恕、嫉妒和對你配偶的不信任公開地顯露出來,所有這些都播下了離婚的種子。


已婚夫婦,你們是否忽略了一起祈禱?你們是否實行過人工避孕、絕育或墮胎手術呢?你們是否認同「在各方面,婚姻應受尊重,床笫應是無玷污的」呢?(希13:4)要悔改在婚姻上對天主缺乏信賴的罪。否則,「婚姻要成為基督臨在的有效標記」(《天主教要理》,1613)便會失效,使天主的名聲受到損害。因為全世界都在注視著你們的婚姻。通過觀察你的婚姻,世界會否決定天主是值得信賴呢?


禱告: 主耶穌,願所有已婚夫婦都奉你為主。讓聖潔的婚姻「使地面,更新復興。」(詠104:30)
承諾: 「她嫁與你也是上天命定的事。」(多7:12)
讚頌: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即烏干達的殉道者,受當地統治者的殘酷對待。聖嘉祿幫助他的21位年輕同伴,抵抗了木亞迦酋長的無恥慾望所作的性剝削,而保持了純潔。他是美德的典範,是天主教青年和青年會的主保。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