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死比生為我更好!」(多3:6)


托比特失明,對妻子不滿,失業,經濟拮据和誤解。他似乎是他的妻子,兒子和其所有人的負擔。托比特認為,為所有人的益處,最好的事情就是讓自己死去。


撒辣曾看著她的七個丈夫在新婚之夜被惡魔殺死(多3:8)。撒辣明顯地使父母親感到羞恥和悲傷(多8:9-10)。她因自己的不幸而責打了她的使女(多3:9)。撒辣覺得,如果她死了,對自己和每個人來說,都會是一個解脫(多3:10)。


托比特和撒辣二人都以為祇要他們死了,便可使眾人很多的問題都會與他們一同被埋葬在墳墓裏。然而,他們的死亡祇會使情況變得更壞。


有一個人已經承擔了所有時代所有人的所有罪惡和罪過。我們不再需要背負罪過的重擔。耶穌死了,使我們都能活著。「因為天主曾使那不認識罪的,替我們成了罪。」(格後5:21)「他在自己的身上,親自承擔了我們的罪過,上了木架。」(伯前2:24)他帶著我們所有的罪惡與他一同埋葬在墳墓裏,「 在這肉身上定了罪惡的罪案。」(羅8:3)「為叫我們死於罪惡,而活於正義;你們是因他的創傷而獲得了痊癒。」(伯前2:24)感謝你,主耶穌基督!


禱告: 主耶穌,我將「一切掛慮都託給」你(伯前5:7)。
承諾: 「因為人從死者中復活後,也不娶,也不嫁,就像天上的天使一樣。」(谷12:25)
讚頌: 虔敬的傳統告訴我們,聖馬策林是位司鐸和聖伯多祿是位驅魔者。他們是在公元四世紀初,在戴克里先皇帝期間的宗教迫害中殉道的。他們殉道時堅持信仰的表現,使獄卒及其家人都皈依了基督。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