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你們相信嗎?」(若16:31)


耶穌的門徒宣認信仰說:「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不需要有人問你;因此,我們相信你是出自天主。」(若16:30)耶穌回答說:「真的嗎?」當我們宣認信仰時,耶穌會回答「亞孟」,還是「真的嗎?」我們所説的就是我們的意思,還是我們自己欺騙自己呢?


「人心最狡猾欺詐,已不可救藥;誰能透識?」(耶17:9)。聖神「遠避欺詐」(智1:5)。因此,人心不僅可以拒絕接受聖神,甚至可以驅逐聖神。由於沒有聖神,我們「決不能得天主的歡心」(羅8:8-9)。我們的欺詐及其對聖神的影響,使我們處於不可能的情況。我們惟一的希望是主,他能轉化最硬、最欺詐的心。


在五旬節前九日敬禮的第四天,要將你的生命奉獻給耶穌聖心。把一切都交付給耶穌,懺悔你的罪過,並求主給你「再造一顆純潔的心」(詠51:12)。耶穌聖心會將你心中的欺詐清除,而「賜給你們一顆新心」(則36:26)。有了這顆新和潔淨的心,你就不會驅逐聖神,而是要擁抱他。你將說出的就是你的意思,而不會再欺騙你自己或他人。


耶穌聖心,請憐憫我們。準備我們的心去領受聖神吧!


禱告: 聖神,藉著瑪利亞的代禱,把我們「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路2:35),使我順從耶穌來轉化我。
承諾: 「保祿給他們覆手,聖神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講各種語言,也說先知話。他們一共約有十二人。」(宗19:6-7)
讚頌: 路易斯為五旬節準備新的皈依,他轉變了他的復活節和生命。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