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舉上升,有塊雲彩接了他去,離開他們的眼界。」(宗1:9)


當耶穌升天時,應驗了聖詠的話:「天主上升,有歡呼聲護送,上主騰空,有號角聲相從。」(詠47:6)眾天使及聖人向他「俯伏朝拜,歡呼讚頌」,承認他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默19:16),已完成了救恩計劃。


雖然宗徒們朝拜了光榮及為王的基督,但是他們「還心中疑惑」(瑪28:17)。在十字架上,當耶穌說:「完成了」時,他的門徒們可能認為他是指自己的生命結束了,而不是指上主的計劃已完成了。當耶穌升天時,沒有人有新的本性、沒有人是天主的孩子、沒有人得到天主聖三住在他內,也沒有人有能力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參閱瑪28:19)。當耶穌留下了這麼多未完成的事情,為甚麼他升天還備受頌揚呢?


因為天主聖父在數天內派藉著耶穌遣了聖神,所以,耶穌升天的時間是正確的。耶穌的門徒在聖神內受洗,「成為有份於天主性體的人」(伯後1:4),他們住在聖三內,而聖三也住在他們內,他們得以成為聖潔的、王家的、司祭的、被揀選的和有能力把福音傳到地極的人(參閲伯前2:9)。


五旬節使耶穌的升天顯示光榮,而不是令人困惑的。為聖神的降臨,讓我們「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參閱宗1:14)。


禱告: 天父,願我在聖神內,完成我在你救恩計劃中所要做的部份。
承諾: 願天主「把智慧和啟示的神恩,賜與你們,好使你們認識他。」(弗1:17)
讚頌: 「他出現於肉身,受證於聖神,發顯於天使,被傳於異民,見信於普世,被接於光榮。」(弟前3:16)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