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若14:27)


耶穌曾說:「你們以為我來是給地上送和平嗎?不,我告訴你們:而是來送分裂。」(路12:51)當時,耶穌說的是重新建設。他必須清除基礎腐爛的部份,才可在牢固的基礎上再作建設。他知道,建立在謊言和叛逆之上的基礎是不會持久的。他計劃要建立牢固的生活、心靈、婚姻、家庭、教區、國家等。


因此,對於那些拒絕按照天父的計劃生活的人,耶穌就是來送分裂,但祇有這樣,將來要給予的和平,才有可能得到接納和保留。


對於那些容納他的人,耶穌的計劃是會帶來和平。對於那些不容納他的人,耶穌仍然計劃會帶來和平,在重新安排他們的生活後,和平便得到保留。


由於耶穌是「我們的和平」(弗2:14),所以「你們心裏不要煩亂」(若14:1)。「你們甚麼也不要掛慮,祇在一切事上,以懇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這樣,天主那超乎各種意想的平安,必要在基督耶穌內固守你們的心思念慮。」(斐4:6, 7)


禱告: 仁慈的聖父,請使我成為你和平的工具。
承諾: 「我們必須經過許多困難,才能進入天主的國。」(宗14:22)
讚頌: 大衛每天都祈禱說:「主啊!我在這裏。我選擇遵從你的聖意。請賜給我一顆聆聽的心。」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