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誰,若聽我的話而不遵行,我不審判他,因為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乃是為拯救世界。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若12:47-48)


耶穌明顯地揭示,天主聖言將是我們在「末日」被審判的標準(若12:48)。就像在學校裏,老師給我們開卷考試一樣。全部答案都寫在書中了。如果我們花時間去學習教科書中所揭示的內容,開卷考試應該是最簡單的一種考試方式。耶穌這位「師傅」(瑪19:16),已經通過提前向我們透露在「末日」考試的答案,祝福了我們。一切答案都寫在《聖經》這本好書裏。


當你在求學時期,你同樣也有其他的學習指南。最常見的指南之一,是被稱為《懸崖筆記》(Cliffs Notes)。為「末日」考試的最佳學習指南,就是天主教會的《天主教教理》,這是聖神在考試前向教會啟示的。《天主教教理》中引用了數以百計的聖經章節。如此一來,問題就成了:你認識天主的聖言嗎?你試圖對它有多徹底的認識呢?你對「末日」考試會感到驚訝嗎?


禱告: 天父,我決意用我的餘生,盡可能去幫助最多的人,讓他們準備好在現世生命中認識你、愛慕你、事奉你,並在永生的日子裏與你一起幸福快樂。願上主的聖言因我對你的愛而「發揚光大」(宗12:24)。
承諾: 「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若12:46)
讚頌: 在過去的三個世紀裏,聖路易蒙福(St. Louis de Montfort)一直激勵虔誠的天主教徒信賴聖母的代禱角色。他為敬禮聖母所寫的著作,《孝愛真諦》一書,仍然是經典之作。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