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是羊的門。」(若10:7)


耶穌不僅是「善牧」(若10:11);而且是「天主的羔羊」(若1:29),甚至是「羊的門」。不要與離開耶穌,試圖通過僅建立朋友關係或性方面的吸引而走進你生命中的人結婚。不要僅僅因為業務或財富,就讓他人走進你的生命中。電視名人、職業運動員和演藝人員對數以百萬計人的生命有著重大的影響,但他們都已通過羊的門耶穌而走進去的嗎?「凡不由門進入羊棧,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若10:1)


不祇是其他人試走進我們的生命中,我們也會走進他們的生命和世界之中。耶穌許諾:「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得安全;可以進,可以出,可以找著草場。」(若10:9)不管你做甚麼,都要確保這是耶穌的主意。要在耶穌內、偕同耶穌,並通過耶穌而生活。這樣,你就會安全,而不會受到傷害,得到餵養而不是漸漸枯竭。如果我們通過我們的驕傲、意欲、理智或自私處事,我們將被偷竊、殺害和毀滅(若10:10)。如果我們讓耶穌成為我們惟一的門,我們惟一的道路(若14:6),我們將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10:10),耶穌就是那條必經之路。


禱告: 天父,請使我如此接近你的聖子耶穌,以致我所渴望的任何東西,都不會分散我對他的愛的注意力。
承諾: 「天主也恩賜外邦人悔改,為得生命。」(宗11:18)
讚頌: 露絲瑪麗每天都祈禱她家裏會有人被召喚度修會的獻身生活。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