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善牧,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若10:14-15)


聖經應許我們可以認識耶穌,即與耶穌有個人關係,就像天父與天主子有個人關係一樣。靠著上主的恩寵,我們成為「有分於天主性體的人」(伯後1:4),並與善牧耶穌有神聖的關係。


在神聖的關係中,合一和愛是遠超人所想的(弗3:20)。實際上,我們甚至不能為此作出要求,因為沒有人類的語言可以表達這種關係。聖保祿宣稱「他被提到樂園裏去,聽到了不可言傳的話,是人不能說出的。」(格後12:4)。他祇能說:「天主為那些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我們不能用言語表達。我們祇能說還有更多的。


「可愛的諸位,現在我們是天主的子女,但我們將來如何,還沒有顯明;可是我們知道:一顯明了,我們必要相似他,因為我們要看見他實在怎樣。」(若一3:2)。讓天主愛你並令你驚喜。你已經痛苦不堪;讓主使你神魂超拔與他在一起。神魂超拔不祇是為傑出的聖徒,而是為所有讓天主愛他們的人。神魂超拔是為你的。


禱告: 耶穌,我欽崇你。
承諾: 「這耶穌就是為你們『匠人所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基石。』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4:11-12)
讚頌: 「因為基督死而復生了,正是為作生者和死者的主。」(羅14:9)。讚美復活的耶穌!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