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的天使向斐理伯說:『起來,往南行,沿著由耶路撒冷下到迦薩的路走,即曠野中的那條路。』」(宗8:26)


當前有一系列有關電腦訓練課程的最暢銷書籍,其書名都以「為不懂的人」作結尾。這些書籍都是按著簡單的步驟作出說明。這個方式廣受歡迎,因為這些主題的書籍,為很多人來說,都是難以掌握的,以致他們未能完全理解其內容。簡單,具體的指示正是未能掌握那些學識的人所要尋找的。同樣,在今天的讀經一中,聖神也向斐理伯執事,用了同樣的方式。


聖神逐步地引導斐理伯去傳播福音,賦予他特別的及可成就的方向。任何人都可以向南下行一條特別的道路,並趕上一輛車(宗8:26, 29-30)。當斐理伯(Philip)接近那車子時,他所要做的,就是隨著太監的提問,並作出回答。太監通過安排自己的洗禮,使斐理伯感到輕鬆。斐理伯所要做的,就是聽從簡單的指示並加以服從。因為他做了這事,所以福音便得以被帶到非洲土地上。


向社區,城鎮或國家傳福音的任務,似乎是難以掌握的。如果我們將焦點放在我們自己的能力上,那便是難以掌握的。不過,聖神已經計劃了一切。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聆聽聖神及做好準備,並願意跟隨他的指示。


禱告: 聖神,願我將焦點放在你,而不是我自己身上。
承諾: 「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我所要賜給的食糧,就是我的肉,是為世界的生命而賜給的。」(若6:51)
讚頌: 保祿獲凡召喚進入修院,現暫任執事職務。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