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聽這些話,怒從心起。」(宗7:54)


在第一個聖神降臨節,很多人因聽見聖伯多祿的宣講和見證聖神的德能而心中刺痛(參閱宗2:37)。三千人因而悔改、受洗並領受聖神(參閱宗2:38, 42)。


聖斯德望宣講後,人們聽了他的話,卻怒從心起(參閱宗7:54)。無論如何,他們不但沒有悔改,反而「向他咬牙切齒」(宗7:54)。「他們都大聲亂嚷,掩著自己的耳朵一致向他撲去,把他拉出城外,用石頭砸死了。」(宗7:57-58)


「天主的話確實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比各種雙刃的劍還銳利。」(希4:12)天主的話擊破我們頑強的抵抗,並要求我們作出回應。當我們被天主的聖言所穿透時(希4:12),我們的心便會熾熱起來(路24:32),那時,我們會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慾釘在十字架上」(迦5:24),或是殺害主派來的先知,從而繼續「把天主子釘在十字架上」且「公開加以凌辱」(希6:6)。


你會做甚麼呢?儘管你試圖躱開天主的聖言,他的先知或許會尋到你們。當面對天主那些能轉化你生命的要求時,你會做甚麼呢?要與瑪利亞一起說:「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路1:38)


禱告: 「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宗7:60)「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吧!」(宗7:59)
承諾: 「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城堡,為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詠31:4)
讚頌: 羅撒將至聖聖體和「生命之糧」書刊帶給住在護養院的人。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