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望充滿恩寵和德能,在百姓中顯大奇跡,行大徵兆。」(宗6:8)


斯德望被描述為「一個充滿聖神和信德的人」(宗6:5)。縱使歷經誣告、威嚇和人們對他痛恨致咬牙切齒(宗7:54),斯德望仍然被描述為「充滿聖神」的人(宗7:55)。


其實,你們閱讀這篇反省的人當中,有很多都是已經透過聖洗和堅振聖事而充滿聖神。你們也可能因參加了「在聖神內生活」的研討會、對聖神的九日敬禮,或透過一個特別的更新課程,而在聖神內得到更新。或許,你們當中也有些人不再充滿聖神。你們消滅了神恩,叫聖神憂鬱(得前5:19;弗4:30)。與斯德望不同,當你們受傷害或被拒絕時,你們便沒有繼續宣講天主的聖言。你們不再注視著耶穌(參閱宗7:55),反而專注於自己的傷痛或那些傷害你們的人。因為你們沒有寬恕(參閱宗7:60),所以便不再充滿聖神。


要因沒有寬恕而悔改。要因不再注視耶穌而悔改。要再充滿聖神。要成為斯德望。要作為復活基督的見證人。不要以自己的苦痛為你生命的中心,反而把這些傷痛帶到耶穌那裏。這樣,你們便再不會消滅聖神。那麼,「光榮的神……就安息在你們身上。」(伯前4:14)


禱告: 天父,願我被拒絕的反應,加深我在聖神內的生活。
承諾: 「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若6:29)
讚頌: 一切讚頌與感謝都因著聖神強有力的恩賜。主,請來吧!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