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這話,是為試探斐理伯;他自己原知道要作甚麼。」(若6:6)


耶穌計劃要試探我們。他要給我們展現各種為人是不可能的情況(參閱若6:5),目的是要觀察我們行事是憑著目睹,還是憑著信德(格後5:7)。他也要試探我們,以觀察我們作判斷時,是以天主的標準,還人的標準(撒上16:7;瑪16:23)。我們所受的試探,甚至是迫害。那麽,我們會做本性傾向的事嗎?就是憎恨迫害我們的人,以及被他們所嚇倒?還是,我們會寬恕我們的仇人,愛他們,更認為自己「配為耶穌的名字受侮辱」呢?(宗5:41)


當我們通過對我們的試探,不僅是靠著天主的恩寵,而且也靠著在試探以前,我們每年、每月、每日所累積下來天主賜予的各種恩寵。雖然有時得的力量到了最後時刻才能注入我們身上,但是,屬神的力量就好像身體的力量,也常是經過長年累月,積聚而成的。因此,現在就是要為未來準備的時候。今天我們選擇領受的恩寵,就是為了準備日後面臨各種試探、迫害及奇跡。為此,現在「要把自己建築在你們至聖的信德上,在聖神內祈禱。」(猶1:20)


禱告: 天父,因我生活在服從和愛內,請逐漸加強我的力量。
承諾: 「眾人見了他所行的神跡,就說:『這人確實是那要來到世界上的先知。』」(若6:14)
讚頌: 梅麗莎以街頭福傳者身份,宣掦耶穌的愛。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