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宗5: 29)


天主把聖神賞賜給服從他的人(參閱宗5:32)。聖神進一步的神恩,將賜給那些更努力服從天主的人。耶穌門徒的經驗就展示了此道理。他們聽從他,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了九天(參閱宗1:14)。然後,在五旬節他們領受了聖神。在再次領受聖神之前(參閱4:31) 他們加強了對上主的服從。「他們專心聽取宗徒的訓誨,時常團聚,擘餅,祈禱。」(宗2:42)「凡信了的人,常齊集一處,一切所有皆歸公用。他們把產業和財物變賣,按照每人的需要分配。」(宗2:44-45)聖神在第三度降臨之前,他們更為聽命而被拘捕,認為「配為這名字受侮辱」(宗5:41)。聖神在新一波的行動之前,聖斯德望為服從耶穌至死,並成為第一位殉道者。


聖神不是定量供應(參閱若3:34),而是豐富地傾注給我們的(參閱鐸3:6)。它將一浪接一浪地不斷降到那些日益加強服從天主的人身上。你渴望聖神的新一波行動嗎?你會以怎樣前所未有的方式聽從上主呢?天主將繼續加倍賞賜聖神給服從他的人。


禱告: 聖父,我要服從你甚至於死亡,並因此而受舉揚(參閱斐2:8-9)。聖神,請來臨,沛降恩賜與恩寵。
承諾: 「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證人,並且天主給那些服從他的人所賞的聖神,也為此事作證。」(宗5:32)
讚頌: 菲臘最終決定改變在各個教會間兜兜轉轉,並在這個復活節成為一位天主教徒。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