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打魚。」(若21:3)


耶穌要伯多祿離開捕魚業務,並跟隨他(瑪4:19)。即使在數次與復活基督相遇後,伯多祿仍再次否認耶穌,返回捕魚業務。伯多祿否認耶穌,即否認光明,而選擇了黑夜。「但那一夜甚麼也沒捕到」(若21:3)。伯多祿赤著身(參閱若21:7),也沒有佩戴能力(路24:49)、真理(參閱弗6:14)和在基督內的生命(參閱弗4:24)。伯多祿選擇了黑夜,一無所獲和赤裸。


耶穌以他所有的憐憫再寬恕了伯多祿三次,並重新與他再次開始。耶穌三次問伯多祿是否愛他(若21:15-17)。然後,耶穌做了他第一次遇見伯多祿時所做的事:他吩咐伯多祿跟隨他(若21:19)。幾天後,伯多祿在第一次基督徒的五旬節領受了聖神,並帶領三千人受洗歸於耶穌(宗2:41)。伯多祿成為教會的第一位領袖,也是無所畏懼的耶穌見證人(參閱宗4:8ff)。


你曾經浪費了你的基督徒的生活嗎?你曾經失去了你的起初的愛德嗎?(默2:4)你曾經強迫耶穌與你重新開始嗎?如果你悔改,那就有希望了。即使你重新開始,復活的主也可以使你成為他王國中一個偉大的領袖。悔改吧!


禱告: 上主,請再一次憐憫我。
承諾: 「這耶穌就是為你們『匠人所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基石。』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4:11-12)
讚頌: 亞肋路亞!基督已戰勝了罪惡和死亡!上主,為你復活的勝利,讚美你。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