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百姓也都看見他行走讚美天主。他們一認出他就是那坐在聖殿麗門前求施捨的人,就對他所遇到的事,滿懷驚訝詫異。」(宗3:9-10)


在耶穌復活後的五十天,約有三千人相信他是從死者中復活的,並且也相信他將從死者中復活那些相信他的人(若6:40)。世界上其他的人因對死後生命的無知和對死亡的恐怖,而感到困惑和受到奴役(希2:15)。數千人如何能將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傳達到世界的其他地方呢?我們目前發現自己正處於類似的情況。今天,上主正召叫世界上15億基督徒去將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傳達給接近60億的人,他們不認識或不相信耶穌「就是復活,就是生命」(若11:25)。


早期教會在短短的數年間,將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傳達給數以百萬計的人。他們藉著聖神的德能做到了這事。在聖神內,他們宣講耶穌的福音。奇蹟、異事和治療伴隨著他們的宣講(谷16:17-18)。上主有時會首先治癒了人,使教會有機會宣講復活的基督(參閱宗3:11-12)。上主卻經常在教會的宣講伴隨著治療,如同加上標點停頓,作為一個驚嘆的時刻。


讓我們將復活和生命的信息傳達給我們的「死亡文化」。領受聖神吧!宣講天主的聖言吧!要以耶穌之名醫治(參閱宗3:6)。耶穌復活了!亞肋路亞!


禱告: 天父,我會做任何事,以將耶穌復活的好消息盡可能傳達給更多的人。
承諾: 「當他在路上與我們談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路24:32)
讚頌: 讚美聖神,他會告訴我們在宣講聖言時要說些甚麼。亞肋路亞!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