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詠27:14)


如果你在信仰生活上有弱點,那麼,聖周的關鍵事件將使這一缺陷暴露出來。聖周就像一個煉金者的爐火(拉3:2-3),燒掉雜質並融化不完美。這是對我們信仰的測試、是火爐中的試煉(伯前1:6-7;德2:5)。


聖周的關鍵性行動是向上主求助,而非求助於其他人。猶達斯依斯加略身體上與耶穌度過了聖周,但他的心靈和意念卻在別處。猶達斯在聖周與耶穌的敵對者達成協議,並「尋找機會,要把耶穌交出」(瑪26:16)。其他門徒也經受了試探,並在測試上失敗了,但是他們確實求助於耶穌,並且努力堅持下去。


耶穌知道我們是軟弱的;這就是為甚麼他在聖周期間把他的聖體和寶血賜給我們。這聖周內要在主面前跪下。告訴他你願意承行他的旨意。在整個聖周的試探中,要一直與耶穌同在。你願意讓耶穌帶你穿越十字架走向復活,在他的自由中進入一個新的、勝利的生命嗎?「你們所受的試探,無非是普通人所能受的試探;天主是忠信的,他決不許你們受那超過你們能力的試探,天主如加給人試探,也必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夠承擔。」(格前10:13)


禱告: 耶穌,我是軟弱的,然而你是強而有力的。請使我靠近你和你的十字架。
承諾: 「我必提攜你,保護你。」(依42:6)
讚頌: 里卡多(Ricardo)藉著保持撰寫祈禱日記,以防止忘記天主為他所做的一切。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