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已痊癒了。」(若5:14)


一個已經患了病三十八年的人,他怎麼會忘記在那天較早之前被治癒了的呢?耶穌為甚麼要勸他記住他已經被治癒了呢?他怎麼可能對耶穌如此忘恩負義而忘記他的大愛呢?


每年在聖周和耶穌復活主日,教會提醒我們要記住,我們已經被我們的贖世主耶穌基督所釋放,並得到治癒了。然而,我們當中有多少人,在復活節的星期一之前已經忘記了他奇妙的慈悲,並開始注視著自己的問題呢?耶穌指出我們的思維就是有問題的。


個人的悲慘、失望、凌辱和其他負面經歷,都可能會我們的記憶中存繼續在一段長時間。如果我們注視著自己的問題,便會忘記耶穌為我們所做的偉大的事情。我們必須有意識地選擇注視著耶穌,而不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參閲希12:2)。「我的心越回想,越覺沮喪。但是我必要追念這事,以求獲得希望:上主的慈愛,永無止境;他的仁慈,無窮無盡。」(哀3:20-22)上主宣稱:「先前的不再被記憶,不再被關心。人們都要因我所造的而永遠喜悅快樂。」(依65:17-18)「應以更新的心思變化自己」(羅12:2)和「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瑪22:37)


禱告: 天父,我會「擄獲一切人的心意,使之服從基督。」(格後10:5)
承諾: 「請你們前來觀看上主的作為,看他在地上所行的驚人事跡。」(詠46:9)
讚頌: 芭芭拉(Barbara)學會了將自己的抱怨變成祈禱。她「擄獲一切人的心意,使之服從基督。」(格後10:5)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