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赦免,也就蒙赦免。」(路6:37)


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耶穌祈禱說:「父啊!寬赦他們吧!」(路23:34)第一個殉道者聖斯德望被處死時,「屈膝跪下,大聲呼喊說:『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宗7:60)聖巴特利被綁架和受奴役,但他寬恕了他的敵人。殉道者都會寬恕那些殺害他們的人。每天都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接受寬恕他人的奇跡。讓我們都加入基督的寬恕交響樂中,這交響樂已經在全世界奏了近兩千年。


為你的敵人,要感謝上主。如果你接受天主的恩寵去寬恕他們,那麼,你的敵人將是你成聖和永福之路。「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路6:35),因為上主正在利用他們來幫助你。要為你的敵人祈禱,因為他們也將要站在上主的審判寶座前。要寬恕你的敵人,因為這樣做時,我們就是以最特殊的方式效法主耶穌。


寬恕是達到愛德、成聖、治癒、勝利與和平的關鍵。要接受寬恕的奇跡,永遠成為聖徒的一分子。


禱告: 仁慈的聖父,通過寬恕之母,聖母瑪利亞的代禱,願我寬恕他人,如主耶穌寬恕一樣,而且我獲得寬恕,猶如我也寬恕他人一樣(參閱瑪6:12)。
承諾: 「求你別向我們追討祖先的惡行,以你的仁慈速來協助我們,因為我們實在是可憐萬分。」(詠79:8)
讚頌: 瑪加利大為她的前夫祈禱。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